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蒙发利:在国内专业按摩器具生产企业中优势突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1: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厦门蒙发利从创业初期相对单一的按摩小电器产品发展到目前五个大类,千余种型号产品,成为了国内专业的按摩器具产品供应商。目前公司已能够为销售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产品支持,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满足不同类型终端消费者的各类产品。相对于行业内众多产品规格较少的企业,公司具备明显的产品组合优势。

  厦门蒙发利的设立与发展壮大过程处于国际按摩器具市场进入发展快车道和电子电器制造类制造中心向中国大陆转移的双重背景下,公司依靠以邹剑寒先生为首的按摩器具领域内高素质的核心管理团队及研发队伍,通过整合协同资源,保证了生产经营的有序运转,从而为公司的可持续性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公司利用 10余年时间,从依靠成本优势承接国际加工贸易的众多中小企业中脱颖而出,迅速发展成为国内专业的按摩器具生产企业。

  厦门蒙发利建立了全面的质量管理体系,从研发、试生产、批量生产各个环节全面降低生产损耗,提高产品合格率,降低单位产品成本。公司推行精益生产,通过缩短生产线换线时间,运用系统工程改善工艺流程,提升物流周转等方式提高生产效率。公司制定各类成本控制目标,全面实施成本控制;通过整合信息流提升物流管理水平,利用共享集团集中采购平台、物流服务中心构建集团内部物流平台,进而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提升规模效益。

  厦门蒙发利拥有按摩器具领域 10余年的制造技术储备,目前拥有专业的按摩小电器制造基地和按摩居室电器制造基地。公司凭借现有产能规模发挥协同效应,通过建立科学规范的研发流程,围绕产品零售价格,在产品设计阶段充分考虑原材料、工艺因素,压缩制造成本,从而在采购、制造、物流等环节形成了显著的制造成本优势。

  目前,厦门蒙发利作为按摩器具产品专业研发与制造商,拥有各类按摩小电器年生产能力合计超过1,000万台,拥有按摩居室电器生产能力20万台。随着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逐步落实,公司的生产规模将进一步扩大,作为全球专业的生产厂商产品接单供应能力的不断增加。除此之外,公司根据产品生产特点对生产线采用了柔性设计,提高产能利用率,通过对核心部件进行标准化与通用性设计,提供品质的同时消除业务高峰时的生产瓶颈,压缩交货周期,进一步提升公司在业内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