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加坡金管局表示不会减持美国国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新加坡电记者陶杰报道: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官员近日表示,尽管标准普尔调低了美国主权债务的信用评级,美国国债的风险进一步增加,但是新加坡认为,美国国债依然是目前全球最安全的资产类别,因此不会因为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就减持美国国债。

  新加坡金管局的官员认为,市场上目前并没有替代美国国债的资产类别,因此不会影响新加坡对美国国债的风险评估。在如何看待美国信用评级下调的问题上,该官员认为,在标准普尔宣布调低美国信用评级之前,市场上其实已经有了一些迹象,市场分析师也提出过类似的观点,所以这一决定并非完全在意料之外。而且3家国际知名的信用评级机构中,只有一家将美国的主权债务信用评级由最高的AAA级下调至次高的AA+,其他两家仍把美国定位在AAA级水平。该官员认为,目前市场上出现的恐慌大多来自对美国经济展望的重新评估,而非对美国国债提出质疑。

  另外,此间分析师也认为,在美国信用等级下调之后,仍有投资者进场购买美国国债,说明美国仍被视为长期投资的避风港。相比欧元和日元,美元仍有其独特的吸引力。也有一些专家告诫资产投资者,要切实考虑是否有其他更可靠的资产,可以在安全性和流通性方面媲美美国国债。

  据了解,新加坡金管局的投资策略是长期性的,政府外汇储备主要投资在各种外汇资产上,资产组合高度多元化,没有任何一种外汇资产所占比例超过三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