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医药拟用60亿港元海外收购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上海医药披露了“A+H”以来的首份中报,公司上半年净赚13亿元,较2010年中期同比增长65.69%;此外,上海医药董事长吕明方表示,H股集资的剩余60亿港币将主要用于并购海外标志性专利药企。

  据中报,上海医药上半年实现营收252.1亿元,同比增长36.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03亿元,同比增长65.69%;实现每股收益为0.6元,但毛利同比下滑4个百分点至14.4%。对此,吕明方在昨天召开的业绩说明会上回应称,毛利下滑主要是原材料价格上升,尤其是中药价格上涨。他预测下半年中药价格有可能从高位回落。

  此外,吕明方强调,内地医药目前正处整合阶段,有更多机会让公司进行整合,包括以更低代价进行收购。吕明方指出,未来6-12个月内,上海医药将利用现有的60亿港元的H股募资,着手并购海外专利药物制造企业,以此来显著提升上海医药创新药业务比重,提升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记者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