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税总局:所谓47号公告系伪造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发声明称,相关报道严重误导纳税人,将依法追究伪造者法律责任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

  国家税务总局15日发布声明称,近日,有人盗用税务总局名义,对外发布了“《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修订个人所得税若干问题的规定的公告》(2011年47号)”并作解读,该文及解读内容在媒体刊登后,严重误导了纳税人。

  税务总局表示,税务总局从未发过该文件及解读稿,此文件及解读稿系伪造。税务总局将依法行使追究伪造公文者法律责任的权力。

  [新闻链接]

  被指假新闻的报道

  某媒体8月13日发表题为《年终奖个税计税方式将修改 避免多发1元个税多缴2万》的文章,文中称,“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制定并发布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修订征收个人所得税若干问题的规定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1年第47号),不仅根据修订后的《个人所得税法》对税率表作了修改,还对全年一次性奖金的计税方法进行修订,以避免“年终奖越多、税后所得越少”、“多发1元,个税多缴2万”等问题出现。文章还称,新规将在今年9月1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