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揭西非法盗采稀土严重续:当地称将迅速整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广州8月16日电 (记者 梁钢华) 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8月12日播发《网曝暴利驱动广东揭西县非法盗采稀土触目惊心 记者实地调查“根治之困”》一稿后,引发社会及网民强烈反响。揭西县委、县政府近日专门发函“中国网事”表示,将虚心接受媒体监督,深刻查找监管漏洞,举一反三,迅速整改。

  根据揭西县委、县政府专门发给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组的“后续整改情况汇报函”,揭西县委、县政府对“中国网事”记者深入基层、关注民生、客观报道的工作热情和态度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报道提出的客观中肯的批评表示认同,“将借助新华社的监督报道,进一步加强做好全县稀土矿产资源管理以及其它工作”。

  揭西县常务副县长刘佑知16日向记者表示,“中国网事”报道12日播发当天,该县已立即成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文章披露的五云镇非法开采稀土矿的问题。当天下午,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召集了曾经发生过稀土偷采行为的9个乡镇书记、镇长开会,部署制定了进一步加强打击全县偷采稀土的后续行动和相关措施。

  “县委、县政府的态度,就是知错即改,借助‘中国网事’的监督报道,举一反三,掀起全县性的清理整治非法开采稀土矿的‘雷霆行动’,坚决把毁灭性偷采稀土矿的苗头打压下去。”刘佑知说。

  “对于文章披露的五云镇赤告村大杨肚和罗格塘两个非法采矿点造成严重水源污染和水土流失等情况,县里已研究提出了相关后续整改措施。”刘佑知说,由于天气、土壤条件限制,半月前在这非法采矿点复绿种植的树木成活率低、效果不明显,县里责成五云镇以及县林业、国土等部门组织人力、机械,对其按更高规格、更高标准进行复垦复绿工作。

  揭西县委、县政府的有关函件表示,该县已部署出台了落实属地管理、发动群众监督、加强立案查处、落实责任追究等6条后续整改措施,纪检监察部门已对干部的违法违纪行为进行专项查处,坚决打击贪污腐化行为,如有发现违规违纪违法者,将严惩不贷,绝不姑息。

  刘佑知表示,将通过抓捕,顺藤摸瓜,挖掘非法盗采稀土的幕后老板,启动司法程序,查办惩处一批违法犯罪分子,争取从源头上杜绝偷采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