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津多元化融资模式支持保障房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日前获悉,本市在保障性安居工程金融服务方面已走在全国前列,多元化融资模式受到广泛好评。

  央行、银监会近日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安居工程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此举将使保障性安居住宅建设获得金融业的“提速”服务,有力地支持解决广大中低收入者住房问题。

  记者从本市金融主管部门获悉,本市已在国内率先开展了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公共租赁房建设试点,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以信托产品形式,为天津提供贷款用于公租房建设。此外,为保障性安居工程组建银团贷款也得到了天津多家金融机构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15家商业行共同组建了200亿元的银团贷款。据人民银行天津分行人士介绍,今年下半年人民银行将继续贯彻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积极支持地方金融创新和经济发展,对保障房建设、农牧业和中小企业加大支持力度。总部设在本市的中德住房储蓄银行有关人士表示:当前保障房金融业务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发展机遇,该行将继续以服务保障房建设和消费为重点,为保障房融资提供宝贵经验,并将试点经验积极向其他省市的分支机构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