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价低于拟增发价 中国南车高管集体出手欲护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受高铁事故影响股价遭重挫的中国南车公告,部分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于8月12日和15日以个人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购入公司A股股票。国投电力亦称,控股股东于8月15日增持公司股份149.69万股。中国南车和国投电力两公司均在6月中旬公布了增发方案。

  公告显示,中国南车12名“董监高”人员累计增持54.41万股。中国南车称,上述增持高管自愿将所购股份从购买结束之日起锁定三年。同时,公司称,多位独立非执行董事已经或将于近期以个人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购入一定数量的公司A股股票,并自愿自购买结束之日起锁定三年。

  业内人士认为,与国投电力相似,中国南车高管此次增持或与定向增发有关。受高铁事故影响,中国南车股价持续走低,目前已低于6.02元的增发价格。国投电力公告的每股增发价格约在7.83元,而该公司在8月15日的收盘价为6.5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