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西部资本论坛背景介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

  论坛背景:

  改革开放以来,西部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2011年,在“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超过十年的重要关头,作为“十二五”规划第一年,这是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具有全局上的重大意义。因为,经过30多来的改革开放,已经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市场经济的运作、管理经验。而每一次的外部冲击,往往是调整经济结构、培育新增长点的大好机会。此外,企业家们具有的勤奋、坚韧、责任、进取以及充满创造力的企业家精神,将是改变现状,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

  同时,面对新疆具备的丰富资源优势,深厚的文化底蕴,相对优越的区位优势,以及新疆目前正面临的能源资源产品价格下跌,出口、旅游、房地产市场等经济运行不确定性因素,我们需要的是如何应对,抓住机遇:

  ——发现西部经济增长新机会,增强应对未来的信心与决心;

  ——塑造良好的政商环境,实现西部跨越式成长;

  ——构建西部新资本市场环境,培育新兴市场承载能力;

  ——调整政府政策,塑造成熟商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