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云南曲靖现存14.8万吨铬渣将重新选址搬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昆明8月16日电 (记者 胡洪江) 云南省曲靖市政府(微博)新闻办今天通报,将对云南省陆良化工实业有限公司现存的14.8万吨铬渣,按照国家环保要求重新选址搬迁并作无害化处理。

  据介绍,截至8月15日,铬渣非法倾倒致污事件中,两户受损养羊户共死亡牲畜77只,目前已收到足额赔偿金9.5万元,以及中毒山羊治疗费0.4万元、死亡牲畜无害化处理费用1.2万元。有关间接损失正在抓紧评估。

  为切实解决好铬渣非法倾倒致污后续问题,曲靖市决定对铬渣非法倾倒点进行认真排查、检测,对有可能存在受污染的残留物彻底清理回收,作无害化处理;对南盘江水质实行日监测制度,并及时向社会公布监测结果;对陆良化工实业有限公司现存的14.8万吨铬渣,按照国家环保要求重新选址搬迁并作无害化处理;督促和支持正在实施的陆良化工实业有限公司铬渣无害化处理二期工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期投产;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境安全“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