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半年工行贵金属业务交易量超过8.5万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2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 苏雪燕、刘诗平) 记者16日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今年上半年,工银的贵金属业务快速健康发展,截至6月末,该行贵金属业务交易量已超过8.5万吨,相当于2010年全年交易量的3.5倍;贵金属业务交易额突破8400亿元,较2010年全年交易额增长93%;贵金属客户总数逾370万户。

  据工行相关人员介绍,今年以来,工行大力推进贵金属产品体系建设。在实物类贵金属产品方面,工行上半年该类产品销售总量达68吨,比2010年全年的销售总量增加了7吨左右。

  在交易类贵金属产品方面,上半年工行该类业务成交量较2010年全年交易量增长250%,其中账户白银表现突出,上半年日均交易量超过300吨,累计交易量相当于2010年全年业务量的3.9倍。

  在融资类贵金属业务方面,工行大力发展黄金租赁和贵金属质押融资业务,积极支持黄金产业发展,今年上半年累计向产业链企业租赁黄金达28吨。

  今年3月,工行在北京成立首家贵金属销售回购中心,成为业内首家集销售、回购、展示、交易于一体的标准化贵金属旗舰店,在该店内可以回购工行自有品牌的投资金条和其他足金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