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详讯:美7月工业产出超预期增幅创7个月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22: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间消息,美联储发布的7月工业产出报告显示,7月美国的制造业、矿业和公用事业(美统称工业)的总产出环比大涨0.9%,明显超出市场预期,增幅创下去年12月以来新高,这主要得益于汽车装配业反弹和消费者更多地使用空调。

  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7月的工业产出将增长0.5%。现在市场各方最关心的一个重要问题是,工业产出的这种强势增长在未来几个月中能否持续。

  6月工业产出的环比增幅上调至0.4%,高于早先发布的0.2%。此外,5月的工业产出也被上调。虽然此前一些经济学家预计汽车业之外行业的产出增长可能放缓,但7月的报告显示,各行业的产出全线上涨。

  7月制造业的产出增长0.6%。汽车装配业7月的年化总产量为870万辆,超过6月的790万辆,前者创下今年3月以来新高。今年3月,日本遭遇特大地震灾害,这一世界汽车部件和涂料重要产地的生产一度中断。

  若不计汽车及其部件的产出,7月美国的制造业产出环比增0.7%。7月的产能利用率为77.5%,超过6月的76.9%,创下2008年8月以来新高。产能利用率是一个衡量经济闲散程度的主要经济指标。

  7月消费者产品业的产出环比增1.1%。7月公用事业的产出大幅增长2.8%,矿业产出攀升1.1%。今晨商务部发布的另外一份经济报告显示,7月的新屋开建量环比降1.5%,经季调并年化的总量降至60.4万幢。劳工部指出,7月的进口价格环比反弹0.3%,逆转了此前6月下跌的势头。(严正/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