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要求遏制中秋国庆前违规发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崔鹏)商务部办公厅日前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规范商业预付卡管理意见的通知”,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在2011年8月底前,启动对重点发卡企业的监督检查工作。对未落实相关制度的商业企业,要主动约谈企业负责人,使违规滥发单用途预付卡的行为在2011年中秋、国庆前得到初步遏制。

  近年来,商业预付卡存在监管不严、违反财务纪律、缺乏风险防范机制和公款消费、收卡受贿等问题,扰乱了市场秩序,助长了腐败行为。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检查后仍违规发卡的商业企业,要通报同级相关部门,并列入重点关注名单。要充分利用“12312”接受社会公众的举报投诉。商务部将通过全面整顿治理和强化管理,使规范单用途预付卡的工作在2012年元旦、春节前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