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穿越牛熊 基金称还看信用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泰柏瑞信用增利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沈涛博士指出,截至8月5日,3年期企业债的到期收益率已达到6.0%左右的水平。

  他说,在此背景下,社保基金为这80亿元信用债投资额度提出“封闭5年累积30%收益率”的目标,应是经过慎重考虑和计算的。沈涛指出:从2002年5月至2011年5月,以每三年作为一个理财周期,上证综合指数收益率分别为-30.02%、223.67%和-20.09%;同期信用债的表现却稳,中债综合财富指数收益率每个周期内分别上涨5.43%、9.11%和12.39%。他指出,数据表明,以信用债为主的债券投资品可能是穿越牛熊较好的投资品种之一。目前,在银行间市场托管的信用债规模超过90%,其中短期融资券、资产支持证券、中期票据、集合票据等只有银行间市场有。要参与信用债市场,普通投资者也许只有通过基金等机构投资人间接地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