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长陈德铭:中国目前首要任务仍是控制通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17日下午消息 关于中国内地的宏观调控政策,商务部长陈德铭今天表示,目前首要任务还是控制通货膨胀,维持宏调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但他也表示,政策同时也要有灵活性和前瞻性,如近期要考虑西方主权债务对出口的影响。

  商务部长陈德铭今天在香港表示,总体上国家要保持宏观调控的连续、稳定,这样才会更有效,目前首要的问题还是要控制住通货膨胀。不过,调控政策也要与的针对性、灵活性、前瞻性。

  他举例称,须注意如美国主权债务危机的问题,过一段时间可能继续爆发,8月至9月期间欧元区可能会面临更多债务问题,对国内一些特别困难的行业,政策要有针对性。

  陈德铭认为,标普对美国评级的下调,本质是西方发达国家的主权债务一直没控制住,一直在增加。这一问题有金融危机的因素,也有这些国家自身制度的问题。对新兴市场国家如中国而言,影响主要是他们的需求收缩,对出口有影响,第二是全球原材料价格上涨会形成输入性通胀。

  陈德铭指出,他对今年下半年中国贸易有信心,并认为进出口会更平衡。他预计今年下半年中国的出口增速,将比上半年25.8%的同比增幅有所放缓,但仍将高于外围的平均水平。

  他表示,目前来看出口订单的金额与数量均有下滑,这种现象在珠江三角洲和长江三角洲地区尤为明显。内地政府将会稳定外贸政策,特别要支持中小企业。(彭琳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