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行长挪9000万征地款赌球 1600农民存款被骗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萝岗1600多名农民面临存款红利停发窘况

  新快报讯 记者 黄琼 实习生 徐丽萍 报道 为应付赌球等非法活动,银行行长竟伙同客户经理大肆侵吞农民征地补偿款,利用职务之便制作相应的定期存单发给对应客户,涉案金额近9000万元,波及当地1村3社,1600余名农民面临存款被骗红利停发的窘况。近日,某银行萝岗支行原行长周某、客户经理唐某共同贪污、诈骗一案,已侦查终结移送至萝岗区检察院审查起诉。2010年11月23日,该支行客户经理唐某到公安局自首,交代了其伙同该支行行长周某贪污银行客户存款的犯罪事实。同日,周某被带回公安局接受调查。周某交代了两人的犯罪行为。

  经查明,2002年底至2007年间,周、唐两人多次利用职务之便,在为萝岗区长平村委、黄陂村委、白头石社、龙伏社办理活期存款转定期存款的过程中,将上述单位共计5950万元(均为征地补偿款)加以侵吞,并将所得款项用于赌球等非法活动。

  同时,他们还利用职务之便,制作了对应金额的单位定期存款开户证实书交给上述客户。截至案发为止,尚有本金4700万余元及相应利息未承兑给上述村社。

  2009年初至2010年9月,周某、唐某又冒充某银行的工作人员,以为龙伏社、白头石社和班岭社办理活期存款转定期存款为由,将上述单位共计3000万元(均为征地补偿款)加以侵吞。截至案发为止,尚有2860万元未归还。

  本案共造成经济损失7500多万元以及4700多万元的相应利息,涉及1村3社1600多位农民的切身利益。

  市检察院:银行应支付农民损失

  据了解,上述村社的土地被征用,农民依靠土地征用款的存款利息生活。而存款被侵吞,农民面临红利停发的局面,广州市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刘志民指出,此案涉及社会稳定,检察机关在办案的同时要加强与银行沟通,银行应将相关损失先行支付给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