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资金炒作生肖板块 第三轮猴票两月暴涨233%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李泽玲)2004年《甲申年》猴票大版,从6月初的240元,8月最高涨至800元,两个月暴涨了233%,而其面值仅为19.20元。

  近日,记者从武汉收藏品市场了解到,2004年1月中国邮政发行的《甲申年》(猴年)邮票,全套1枚,面值1.20元,为第三轮生肖龙头,分为大版(含16枚票)、小版(含6枚票)。大版面值19.20元,发行量216万版。发行后市价徘徊在30~50元。2005年邮政改革时,一些公司放货,市价一度跌至20多元。但从2006年开始,猴大版票按“进二退一”态势上行,今年春节后突破200元关口,之后回调,6月初再度冲上240元,如今高达800元。而面值7.20元的猴小版票,发行量180万版,也已经从6月初的100元涨到如今的240元,涨幅达140%。

  资深邮商周先生告诉记者,生肖邮票一直是邮票中的热门,如第一轮生肖邮票中的猴票,发行之初单枚仅8分钱,一整版80枚也就6.4元,仅短短二十几年时间猴票整版已涨至120万元左右。第三轮生肖升值是市场资金的带动,目前股市、房市的一部分热钱纷纷涌入了邮市,生肖题材成为最好的投资对象。

  业内人士指出,此波行情主要是大资金对生肖、丝绸、双联体等邮票板块的炒作,持续时间尚有待观察,不可盲目追高,可关注热门板块中低价未大涨的品种。邮票重点为中长线投资,投资者在投资邮票时都应进行一个中长期的规划。如20元以下的丝绸邮票(凤翔年画)、第二轮生肖低价品种(1992年猴票、1993年鸡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