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股航空股有资金持续流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全天窄幅整理,最终双双以小幅下跌报收,两市共成交1425.5亿元,量能相比周二大幅萎缩,但资金净流出趋势并未改变。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21.95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有色金属、煤炭石油、房地产、机械、建材等板块上。其中,有色金属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3.39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包钢稀土、紫金矿业、西藏发展,分别净流出0.97亿元、0.55亿元、0.30亿元。煤炭石油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2.65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神华、潞安环能、上海能源,分别净流出0.44亿元、0.36亿元、0.28亿元。房地产板块净流出2.28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万科A、正和股份、苏州高新,分别净流出0.66亿元、0.52亿元、0.32亿元。

  不过,券商、运输物流、农林牧渔、教育传媒、计算机等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券商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1.55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东北证券,分别净流入0.99亿元、0.14亿元、0.14亿元。运输物流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0.36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铁龙物流、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分别净流入0.23亿元、0.22亿元、0.15亿元。农林牧渔板块净流入0.05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亚盛集团、新赛股份、隆平高科,分别净流入0.13亿元、0.09亿元、0.06亿元。

  由此可见,资金渐有转向迹象。一方面对近期市场热门品种予以适量减持,比如涉矿的二、三线地产股,其典型代表就是正和股份等品种。与此同时,估值优势明显的煤炭股等品种也有资金适量减持。其诱因主要是因为此类个股在前期较为抗跌,入驻其间的资金开始套现,以追逐新的市场热点。

  另一方面则根据当前市场所出现的新信息积极配置新的投资品种。比如券商股,近期关于RQFII的报道强化了部分资金对券商股估值的乐观预期,故中信证券等券商股获得了新的资金配置力量。与此同时,航空运输业在高铁减速的大背景下也有望受益,故东方航空等品种在近期持续有资金净流入。

  从以往经验来看,只要盘面有资金制造新的机会,市场的流动性就有望维持,大盘短线趋势就不宜过分悲观。这也得到了两个信息的佐证。一是个股方面,虽然净流出超千万的个股有132家,但两市仍有1000多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超千万的个股也有51家,说明市场做多意愿依然存在。

  二是小盘股等品种持续有资金净流入。期货、创业板、小盘、次新股、农业龙头等板块就是最好的例子。其中,创业板净流入1.20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双林股份、华策影视、神州泰岳。次新股板块净流入0.82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双林股份、华策影视、辉丰股份。农业龙头板块净流入0.34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亚盛集团、新赛股份、顺鑫农业,此类个股由于资金持续净流入,短线趋势或将相对活跃。(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