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私人飞机游艇成为富豪新宠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商报记者 关 键

  昨日,记者从广东省经营协会了解到,珠三角富豪对豪车、游艇、私人小型飞机等奢侈品的消费需求正持续升温,深圳也是重要销地。

  豪华车市场“一枝独秀”

  富豪群体日渐扩大,是珠三角奢侈品市场火热的基础。《2011胡润财富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底,中国内地千万富豪人数已达96万人,广东以15.7万名千万富豪和9000名亿万富豪的人数排名第二,仅次于北京。

  珠三角的富豪们对奢侈品的追逐在豪华车市中可见一斑。今年上半年中国车市整体呈现低迷走势,但豪华车市场却“一枝独秀”。

  鸿粤雷克萨斯销售顾问吴广铭表示,富裕人士对雷克萨斯等顶级汽车品牌的认同度很高,购买力更不在话下,珠三角豪车市场可进一步开拓的空间极大。他看好下半年公司的销售情况。不少豪车经销商称,与中低端汽车相比,2011年几乎所有豪华品牌上牌量在珠三角市场均较去年同期有不同幅度的增长。

  劳斯莱斯汽车授权经销商——深圳市佳鸿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杨志小姐介绍,“劳斯莱斯在深圳销售处于上升势头。”数据显示,广东今年1至5月进口车总上牌量为10288辆,同比增长31.7%,其中沃尔沃、奔驰、宝马的同比增幅分别达到87.7%、79.4%、75.1%。

  游艇销售挺火

  游艇等奢华消费品也正在成为珠三角富豪们的新宠,高涨的需求促使此类商品经销商的数目急剧增多,私人飞机俱乐部、游艇会等也在珠三角地区相继出现。

  深圳欧尼尔游艇有限公司市场部的翟杰珍称,今年来自珠三角的客户量大幅增加,游艇销售有点“火”。其公司代理的美国、意大利等顶级游艇,若按照今年上半年的良好销售趋势,预计今年可以卖出20多艘,比去年的销售额将近翻倍。该公司的游艇单价从几百万到几千万元人民币不等,最高的达五六千万元。 胡润研究院日前指出,中国一半以上的亿万富豪有意购买游艇,1/6的人有兴趣购买私人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