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飞天茅台价格再度"飞天" 其他白酒可能跟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2: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逢节必涨,似乎已经成为高端白酒市场的一大定律。虽然现在距离中秋节、国庆节还有一段时间,但高端白酒市场已蠢蠢欲动,具有高端白酒风向标意义的53度飞天茅台价格更是一飞冲天,在深圳市场售价已高达1450元—1700元,较春节后价格涨了五成,其他白酒也有跟涨迹象。

  在景田一大型超市,一瓶53度飞天茅台酒的标价为1598元,营业员介绍:“这是上个月28日调的价,之前是1488元。”这位销售人员说,从1月中旬到现在,该商场的53度茅台已经涨了五次价,从春节后的1099元,一路涨到1598元。

  不只是这家超市,其他超市飞天茅台的价格也不便宜。在华润万家万象城店,53度飞天茅台的价格为1688元。在南山海岸城附近的茅台专卖店价格是1458元,深南路的茅台专卖店价格是1500元/瓶。当记者问及是否按照茅台限价令执行时,工作人员说:“按照限价令来执行基本上是不可能了。”

  即使飞天茅台价格不菲,在市面上仍然是供不应求。东门茅台专卖店负责人说:“我们这里限购一箱,如果顾客需要购买整箱以上,必须提前预定才行。”在上步的茅台专卖店里,价格显示为1099元,但只有两瓶了。在福田中心区的茅台专卖店,销售人员表示,很久都没有货了,什么时候有货还不能确定。在福田区香蜜湖沃尔玛店,烟酒专柜区的53度飞天茅台显示缺货。除此之外,38度茅台在部分超市也处于缺货状态。

  白酒市场一直有“二线看一线,一线看茅台”的说法,茅台价格的上涨是否对其他白酒产生影响?记者了解到,目前个别高档白酒价格也有所上涨。业内人士认为,下一步其他白酒可能跟涨。

  据了解,52度“1618”型号的五粮液价格和国窖价格都比上月上涨了50—100元左右,价格均在900元以上。家乐福表示,近期剑南春也下达了涨价通知,旗下白酒价格上调15%-20%。

  一家酒业负责人表示:“每年从9月份开始到年底,都是酒类的销售旺季,上半年由于限价令等原因,导致不少白酒企业价格一直没有变动,现在不少企业涨价欲望强烈,他们有可能会在中秋节付诸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