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C视频完成B轮2000万美元融资 思伟投资领投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hinaVenture投资中国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Chinaventure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国内领先的视频云服务提供商CC视频对外宣布已正式完成B轮融资2000万美元。该轮融资由迪士尼旗下思伟投资领投,IDG资本、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跟投。

  CC视频CEO张远表示,CC视频将从 “兴建跑道”阶段进入“准备起飞’阶段”,第二轮2000万美元融资将重点用于引进优秀人才,加速产品研发和市场方面的投入。CTO侯明强表示,未来CC视频将主要从轻松云、云编辑、云开放、混合云四个方面实现视频云的战略布局。

  CC视频成立于2005年,一直专注于视频技术的研发。2006年10月,CC视频发布免费视频服务。2007年底,CC视频完成了首次融资,2008年收购一家同行业公司。经过近5年的发展,CC视频云平台的日视频播放峰值已经近5000万VV,中国每10次视频播放,其中就有至少1次使用了CC视频的播放服务。截至目前,CC视频为超过12万家网站提供视频技术服务,每日播放量播放5000万次,客户范围已经辐射到整个大中华区、日本、欧洲等地。

  思伟投资是一家专注于投资美国和亚洲的数字媒体和消费品技术领域的全球风险投资基金,在上海、香港、洛杉矶均设有办公室。公司成立于2000年,目前已经投资了数家数字媒体和消费品技术领域的具有领导地位的公司,其中包括:多玩游戏、悠易互通、北京国双科技、尚品网等。

  IDG资本是专注于中国市场的专业投资基金,目前管理的基金约38亿美元及35亿人民币。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投资基金之一,IDG资本已投资包括百度、搜狐、腾讯、搜房、携程、汉庭、如家、金蝶、物美、康辉、九安等200家优秀企业,并已有超过60家企业在美国、中国香港、中国A股证券市场上市,或通过M&A成功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