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担忧欧债危机蔓延 美加强监管欧洲银行分支机构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08: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报道,美国监管机构正在加强对欧洲主要银行在美分支机构的监管力度,以评估上述银行能否应对上升的融资压力。美国监管方已经开始担心欧债危机可能导致欧洲银行融资问题,并波及美国银行系统。

  据华尔街日报18日报道,监管大量欧洲银行在美分支机构的纽约联储已要求相关银行进一步提供是否拥有可靠融资渠道维持日常运营的详细资料,并要求部分银行调整在美业务结构。美监管部门担心,欧债危机可能削弱欧洲银行为贷款融资和在美国市场偿还债务的能力。

  此前在7月底,美国金融稳定监管委员就曾发布报告警告美国银行业和货币市场基金可能面临间接的欧债风险敞口。该报告指出,美国银行业持有的希腊、葡萄牙和爱尔兰三国国债“直接风险敞口非常有限”,但美国银行业与欧洲主要金融机构有重要关联,而这些金融机构持有较大的欧债风险敞口。

  报告还称,欧洲大型银行是包括希腊在内的欧洲高负债国家的主要借贷方,且部分欧洲大型银行严重依赖美国货币市场基金进行短期美元融资。通过欧洲银行等渠道,美国货币市场基金面临“间接”的欧债风险可能性仍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