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航或将60亿元接盘国美商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北京地产业内传出消息称,海航集团宣布60亿元收购鹏润投资有限公司旗下的国美商都。对此,海航集团人士向新京报记者表示,目前还在积极收购中,并未正式宣布。

  据了解,具体收购方为海航集团麾下的“海航商业”,海航商业涉及的主要商业业态有零售商业、金融商业以及地产商业等。收购国美商都后,有可能会成立单独的项目公司运营。

  对于60亿元收购传闻,昨日国美董事会执行董事邹晓春在回应本报采访时表示,需要核实后再作答复。海航集团办公室人士则表示,这一收购还正在进行中,处于积极推进状态,并没有正式对外宣布。

  公开资料显示,国美商都位于北京南四环丰台科技园区域,面积55万平方米,其中纯商业用房31万平方米、写字楼3万多平方米、酒店和酒店式公寓5万多平方米。由国美置业在2005年拍下当年北京最大的地块。

  国美商都在黄光裕的地产版图中曾占据很重要的地位,对项目定位也一直举棋不定。但此后的开发一直断断续续,一直保持边建造、边招商、边出售的状态。

  国美商都“易主”的消息最早可追溯至2009年,最终确定整体出售是在2010年10月,最高叫价曾高达100亿元,在当时引起业界不小的争论。此间,国内家居巨头红星美凯龙及一些投资者都曾对该项目表示出强烈的兴趣。因国美内部动荡久难平息,国美商都此后的路也变得扑朔迷离。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海航集团
  • 国美商都
  • 接盘
  • 地产
  • 鹏润投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