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北输送缓解华中华北电力紧张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能源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西北电网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前7个月西北五省(区)电力公司为缓解华中、华北电网用电紧张,加大了电力外送,截至7月底已累计输送电量近240亿千瓦时,有力地缓解了两地的“电荒”。

  从今年4月中旬开始,华中、华北电网出现用电紧张情况,西北电网充分发挥西北750千伏统一骨干网架初步建成后“大容量、远距离、高效能”的输送优势,在保证西北区域内电力电量平衡外,全力实施外送电计划。

  据西北电网有限公司介绍,今年前7个月,西北电网三条输送能力为811万千瓦的电力外送通道,已向华中、华北输送电量近240亿千瓦时,为缓解华中、华北电网用电紧张做出积极贡献。其中7月份向山东送电27.34亿千瓦时,向华中送电6.97亿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