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界经济持续恶化 国际原油继续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航金融

  欧美债务危机以及全球经济二次衰退的恐慌再次袭来,昨日摩根士丹利宣布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到3.9%,将明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由原先的4.5%下降到3.8%。摩根士丹利认为当前世界各国尤其是欧洲对于主权债务危机反应迟缓以及美国在提高债务上限问题上的政治闹剧给金融市场造成了巨大的损伤,并影响了企业和消费者的信心。摩根士丹利还认为,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大背景下,新兴市场也难有上佳表现。

  全球经济二次衰退的恐慌以及市场忧虑使得商品期货市场整体走软,国际原油短暂反弹之后再次下跌。据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的数据显示10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55美元,报收于每桶107.05美元,今年截至目前为止上涨了13%。按收盘价计算,10月份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与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之间的差价为每桶24.54美元,超出此前在8月10日创下的每桶23.79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此外纽约商业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20美元,报收于每桶82.38美元,按百分比和美元价值计算均创下自8月8日以来的最高跌幅,且创下自8月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在盘中的交易中,9月份合约最低触及每桶81.86美元。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3%。

  根据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今天公布报告称,截至8月12日当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增加500亿立方英尺,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市场研究公司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美国天然气库存为增加450亿立方英尺到490亿立方英尺。

  针对目前世界形势,对债务危机的忧虑以及意志银行下调了对全球经济增长速度的预期,使得全球经济更加复杂话,尤其是欧美国家部分政策的失误使得全球金融市场承受巨大压力,在这个环境下,原油走势想大幅反弹的可能性微乎其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