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推迟取消密码挂失费时间 三银行被罚58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杨予诺 温如军)发改委对银行违规乱收费开出了罚单。

  昨日,发改委公布,对于7月1日后仍违规收取个人账户密码挂失费的银行给予严厉处罚,对于性质严重的、擅自修改发改委文件的中信银行总行、兴业银行总行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分别处以罚款200万元、200万元和180万元。

  据悉,7月中下旬,国家发改委会同地方价格主管部门对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进行了暗访和检查。检查发现,中信银行总行、兴业银行总行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擅自推迟取消人民币个人账户密码挂失费的时间,分别致使其银行营业网点7月13日和7月9日后才取消密码挂失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