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华慈善总会:本月底前查明尚德捐赠物资去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 王欲然) 今日记者从中华慈善总会官方网站获悉,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无锡尚德公司捐赠给“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的捐赠物资被变卖一事,中华慈善总会今日回应表示:为查明事实,中华慈善总会已致函并请求主办单位履行管理职责,查明捐赠物资的去向及使用落实情况。

  8月18日下午,中华慈善总会致函大赛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中国版权协会、中华商标协会,请三家主办单位履行管理职责,尽快查明捐赠物资的去向及使用落实情况,并于本月底前向本会写出书面报告,以便向社会和公众有个明白的交代。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无锡尚德公司连续四年获得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冠名权,每年都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向参赛学校捐赠上千万元的电池板,其中去年认捐的捐品价值1700多万元。昨天,爆料人罗凡华称,这些捐赠品已经被折价变卖,而钱款却去向不明。捐赠书标明的近4000块电池板,只有200块作为赠品捐给参赛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