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胜利证券:软件产业借新政策突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胜利证券

  美国最新公布经济数据全方面差于预期,包括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7月消费者价格指数、7月二手房销量、7月份经济先行指标、8月份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等。同时,摩根史丹利、高盛、花旗银行等机构纷纷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表示对各国政府采取的政策不能有效地解决其债务、赤字、消费与进出口状况等问题,这消息加剧市场对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更值得关注的是,美国监管机构审查美国多家银行在欧洲的部门,更是让市场担心欧债问题冲击欧洲银行体系,造成金融市场缺少资金流动,从而导致金融危机。多重利空出现已导致日前的环球金融市场出现大跌,昨晚美国道指VIX市场恐慌指数暴涨35%以上至43,而今日恒指VIX暴涨31.31%至40.18,显示投资者情绪极不稳定。技术面来看,港股再次放量下跌失守20000点,投资者应严守仓位,同时,重点关注受益国策的软件产业。

  根据市场消息,由工信部主导的软件产业“十二五”规划可能将于8月底完稿,相关人士称,国家在软件产业的基础设施及硬件监事方面投入会相对减少,而突出以资讯技术应用为主,就整体规模而言,“十二五”期末,预计将会比“十一五”期末有两倍多的增长,初步估算将超过4万亿元。港股方面,重点关注提供企业管理以及电子商务应用软件等业务的金蝶国际(0268),该企业在国内应用软件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公司正积极向服务业转型,预计此转型能为公司带来更高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