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情绪悲观 弱势将维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两市大盘受昨夜欧美股市暴跌影响大幅低开后整体呈现窄幅震荡的格局,近几日的反弹被吞噬过半。截至收盘,两市大盘双双收假阳线。沪指报收于2534.36点,下跌25.11点,跌幅0.98%,成交737.7亿,深成指报收11301.5点,下跌112.63点,跌幅0.99%,成交684.7亿,两市合计成交1422.4亿,与上一交易日量能基本持平。

  从技术上看,大盘指数周线再一次收阴,周线呈现罕见的五连阴,市场呈现日线、周线和月线三线全部空头形态这样一个格局,大盘下周初仍有探底的可能,前期低点将会再一次经受考验。

  整体来看,外围市场仍在大幅波动,表明债务危机及经济放缓对市场的负面影响依然在释放。若欧美经济复苏进一步放缓,我国出口必然处于不利处境。就国内而言,最新公布的房价数据显示房地产调控完全没有取得预料中的效果,通胀压力也未明显回落。在此背景下,管理层如何在稳增长与抑通胀、控房价之间取得平衡,实在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宏观经济及政策取向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从市场面来看,大盘今日继续弱势震荡,但尾盘有走强趋势。预计近期弱势格局仍将延续。操作上,投资者应该控制好仓位,以观望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