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康营家园二期”屋顶成斜坡 购房者不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1日 09: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安置房正在收尾。昨天,一市民对购买房屋房顶为坡形表示不满。称选房时未被告知;拆迁办表示高度低于2.2米不算入房屋面积

  昨天下午,李先生来到即将交付使用的“康营家园二期”小区看房,发现自己购买的顶层房子屋顶,竟然是个斜面,其中最矮处不足1米。

  拆迁办一工作人员称该项目设计不存在问题。

  购房者

  蹲在地上防止碰头

  “康营家园二期”是拆迁安置房项目,由北京城建五公司承建。

  朝阳孙河乡康营村村民李先生购买的二居室,位于小区的顶层。昨天,他来到小区看房时发现,自己的客厅天花板是倾斜的,最矮处伸手就能摸到。而厨房和卧室,天花板则更低。两个房间的空间成一个立体的梯形,最矮处,成年人需要蹲在地上,才能防止头撞到天花板。

  “还有3个月就要交房了,早知道天花板是这样,肯定不会买。且不说装修难度大,一想到要在这样的环境中生活,就觉得憋屈。”李先生称,当初在选房时,其他楼层面积在89平米左右,而顶层是68平米。“当时拆迁办的人说,房子都是一样的,就是小一些,当时觉得小一些无所谓,但压根没听说天花板是斜的。”

  多名与李先生一样选择顶层的村民,表达了同样的不满。

  安置办

  顶层设计符合标准

  昨天,朝阳区孙河乡拆迁安置办政策宣讲处一名工作人员称,该小区相关手续齐全,设计上不存在问题。“天花板倾斜的问题,我们是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室内低于2.2米的地方,不计入房屋面积,顶层占地面积和其他楼层一样,但使用面积会比其余楼层少20平米左右。所以,购买顶层的村民在购房总价上,也比其余楼层要便宜。”该工作人员说。

  但针对“事先是否告知村民屋顶是倾斜”的问题,该工作人员未回应。(记者易方兴)

  (新京报 易方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