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8月车牌均价冲上5.2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1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月私车额度拍卖行情

  最低中标价51000元

  比上月的50900元微涨100元

  平均中标价52228元

  比上月的51174元上涨1054元

  投放额度9000辆

  和上月持平

  实际投标者21544人

  比上月的21852人少了308人

  早报记者 钱婵娟 栾晓娜

  今年上海私车牌照中标价被不断刷新,在上月一举突破了5万元的基础上,本月继续攀高——均价52228元。

  昨日举行的今年第八次私车额度投标拍卖会结果显示,本月私车牌照中标价继上月重新站上5万元之后,继续上涨之势。其中最低中标价为51000元,平均成交价格为52228元,分别较上月上涨了100元及1054元,再次创下今年以来新高,而且取代上月,成为2000年上海举行私车牌照无底价拍卖以来,最低中标价的第二高、平均中标价的第三高。

  本月私车额度投放量仍为9000个,与5月、6月和7月的投放量相同,是私车牌照无底价拍卖以来单月投放量第三多的一个月,但仍然僧多粥少。

  可查资料显示,这也是自2000年上海举行私车牌照无底价拍卖后,中标价第五次突破5万元大关。除了今年7月份,还有三次中标价突破5万元都在2007年底。当年10月,中标价首次突破5万元,平均中标价51000元,最低中标价50500元。此后两个月不断创出新高,其中2007年11月最低中标价达到了53800元,平均中标价达到了54317元。2007年12月,虽然最低中标价回落至5万元,但平均中标价高达56042元,为史上最高。此后,随着上海私车牌照拍卖规则的改变,中标价再没有突破过5万元关口。直至上月才重新站上5万元高位。

  “北京限购后,有钱都不一定能中到牌照,因而不能买车,在上海花5万元就能拍到牌,买到车,我还是能接受的。”昨日,一位老家在北京的购车者向记者表示,这几年,已逐渐接受了拍牌的理念,在外地牌照高峰时间不能上高架后,他就换了辆车,上了个上海牌照。“现在我下班后再也不用为了避高峰而假装‘加班’了,高峰时间出行才能体现我上海牌照的优势嘛。”该购车者笑称。

  不过,也有一些消费者对于5万元的牌照表示难以接受,只能将购车时间延后。“反正车子也不是必需品,我等牌照跌下来一点再考虑买车。”想买一辆大众CC的潘女士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