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静自然地独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0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周报主编 夏日

  午后,把自己隐在阳朔五一路一个家庭旅馆的三层。用marketing们的说法,这里也是个三或四线的市场。

  靠在窗前往外看,街对面就是一排接一排的小专卖店或饭馆,不过,更多的是挂着醒目标牌的家庭旅店一家挨一家。

  有规律的喧闹,有节律的安静。

  街这头的喊声最顶头的那家估计也听得见。

  不过,最称奇的是,对面五层楼顶上冒出的那个山顶。

  你或许已知,桂林的山的独特之处,它不是绵延的,而是像农家的草垛一样,姿态各异地挺立,这个山顶冒出来,高过了街对面的楼顶,出类拔萃。

  从没分享过的景致,安静地独立,自信而自然。

  不像下面商家的各式招牌,即使脸面很小,牌子都是出奇的大,以出位博出众。

  实际上,从五一路的高处环望,这条街的四周围全是探出脑袋的山头,满身都用绿色的植物来妆点,合群并生动。

  而资本市场或说全球各地主要的资本市场也都是一片绿色,迷茫地沉浮。

  好在《理财周报》我的同事们发过来的主题是“围猎反扑股”,猛一看,迷惑。

  即使有估值最低的,成长最快的,盘口最轻的,当山洪暴发时,慌不择路。想一想,也是勇者的智慧,有人说,巴菲特都已出手了。

  这是理财的时代,但理财市场在现阶段却盛产困惑、困局或困境,而且是全面的。

  从逻辑上来说,A股市场几千只股票,犹如桂林一个一个的山头,或者说,搜罗出来的是一个一个挺立的山头,在反弹时的先锋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