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郭伟:营销要在潜移默化中传达产品特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0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周报特邀 东风日产郭伟

  观点人物:东风日产市场部副部长郭伟

  营销不是单纯的产品植入,它要在潜移默化中传达产品特性,让消费者感到我们的产品不仅仅是工业品,更是一位亲近的“挚友”。本着“人·车·生活”的品牌理念,东风日产一向重视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与交流,通过各种极具创意的营销活动,赋予品牌更多的文化内涵。

  以MARCH玛驰为例,从一开始,MARCH的营销就不是单纯的产品植入。它既要在潜移默化中传达产品特性,又要将其轻松、个性、时尚的特点与MARCH所倡导的“易生活”理念契合,让消费者感到我们的产品不仅仅是工业品,更是一位亲近的“挚友”。

  自上市以来,MARCH本着“易生活”理念,从综艺节目到网游,进行了一轮又一轮的娱乐营销。我们通过冠名东方卫视大型时尚综艺节目《家有好男儿》,展示出MARCH个性、自由的一面;我们携手腾讯网的《QQ飞车》和腾讯拍拍,在新年之际向网友们送出MARCH现车、车模礼品以及购车补贴等贺岁好礼。3月1日,新一代MARCH酷动SPORTY在腾讯微博正式上市,首创汽车微博上市先河的同时,还打出“裸婚不裸车”的口号,切合了当下年轻消费者关注的时尚话题,备受关注。

  另一方面, MARCH在预售期就在官方主页上开通了“网上订车”通道,使其变得更加‘易拥有’。在MARCH官网上,用户只需点击“在线预订”,填妥个人资料,然后选择自己喜欢的车身颜色、车型和专营店之后就可以提交订单,并通过支付宝缴纳订金。整个流程与网友们熟悉的网购大同小异。

  MARCH在上市后也推出过“易享”“易购”两项购车政策。“易享”是指消费者可以通过“易租车”平台深度试驾MARCH,实现“先租后买”或者“先试后买”;“易购”则是指MARCH结合东风日产的金融贷款服务,推出了专项贷款套餐活动,其最低日供仅需9.6元。这两项购车政策正好符合了MARCH“易生活”的产品理念,一度受到年轻消费者们的追捧:这不仅大大带动了MARCH的销售,也让更多人体验到东风日产“易租车”和金融贷款服务的便利。

  作为一直专注于产品和服务的汽车厂商,东风日产早在2009年就推出了“易租车”服务品牌。这在国内开启了汽车厂商直接基于已有专营店服务网络和服务能力,开展汽车租赁业务的先河。

  凭借这种新颖的形式,“易租车”服务品牌不仅让消费者在租车中感受到东风日产带来的便利服务,同时还通过租赁给消费者全新的东风日产品牌车型,让消费者在用车中实现“试乘试驾”,培养起消费者对东风日产产品的兴趣和好感,实现了租车项目与新车销售的良性互动,最终带动东风日产品牌口碑及销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