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政府与央行拟联手干预日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美国纽约外汇交易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19日一度突破1美元兑75日元关口,再创历史新高,促使日本政府和中央银行寻求再次联合干预汇市。

  美国东部时间19日上午,日元对美元汇率升至1美元兑75.95日元,刷新5个月前1美元兑76.25日元的纪录,创下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66年来新高。

  日本财务省国际事务次官中尾武彦当天深夜在首都东京接受美国道琼斯新闻社采访,表示日本政府必要时会采取适当干预措施。这番表态使投资者警惕情绪升温,一度压低日元升势,但当天尾市时日元依然居于1美元兑76.5日元左右的高位。

  《日本经济新闻》20日报道,日本政府和日本银行开始讨论干预措施,包括在外汇市场上抛售日元、购入美元。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财务省高级官员19日晚告诉《读卖新闻》记者,如果察觉到会进一步推高日元的投机举动,即便是在海外市场上,日本也准备出手干预。

  本月4日,日本政府实施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单方面入市干预,日银宣布扩大现有的宽松货币政策,日元一度回落至1美元兑79日元至80日元的区间,但效果未能持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