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业地产否认东方玫瑰"捂盘惜售" 推资产保值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业地产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个别媒体对公司旗下北京君合百年房地产开发公司所开发的华业·东方玫瑰“捂盘惜售”的报道缺乏理论和事实依据,公司将对此保留追诉法律的权利。

  华业地产表示,公司严格遵守北京住建委《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商品房预销售管理的通知》获得销售许可证三日内必须开盘的规定,华业·东方玫瑰于2010年4月24日领取五栋商品房的预售许可证,于2011年4月27日开始对外销售,并按发改委规定的“一房一价”要求,每户商品房都做了网上价格公示。北京市通州区住建委在现场检查后作出的《企业违规销售行为现场巡查情况表》明确注明:公司不存在不按期开盘,无理拒绝消费者购房要求的行为。

  针对有媒体质疑公司在4月蓄意提价,8月再降价是变相的“捂盘惜售”,华业地产有关负责人表示,众所周知,“捂盘惜售”的目的是为了推出价格更高的楼盘,而华业地产正好相反,由于对特定楼盘促销,使后期价格低于前期,这是公司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对价格做出必要调整,是正常的市场行为,也是企业的基本经营权利。

  同时,华业地产对一部分因短期房价下跌形成资产账面暂时损失的业主的心情给予充分理解,推出“诺亚方舟”资产保值计划,如可以无理由无条件退房、按原成交价格下调5个折扣点、给前期业主五重选择等,希望在当前房价整体下行的背景下为华业前期购房业主提供对应资产贬值的风险对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