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月中上旬北京新房成交暴跌 面临重要调价窗口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来自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8月中上旬,北京新建商品房成交量环比下降近五成。业内专家表示,随着“金九银十”传统楼市销售旺季的到来,房地产开发商将迎来重要的价格弹性调整窗口。

  根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8月中上旬,北京二手房总签约量为4870套,较上月同期下降了3.6%,继续维持月均8000套的极低值。而新建商品房签约套数则出现了大幅下降,8月中上旬仅签约3206套,比7月中上旬的6129套下降了47.7%。新房与二手房合计的市场总成交量比上月同期下降27.8%,创下最近3年来的同期新低。

  在上周举行的2011年博鳌房地产论坛上,不少与会专家和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房地产开发商将迎来重要的价格弹性调整窗口,只要价格回归理性,成交就能放量。“开发商现在都看明白了这次政府的调控决心有多大。”中原集团主席黎明楷表示,开发商能够利用的融资渠道目前几乎都已被政策堵死,年底前必定会有大量开发商选择降价冲量。深圳世联地产顾问股份公司董事长陈劲松也表示,现在房地产市场已进入存货积压的周期,开发商应该考虑今年下半年乃至明年上半年的现金流问题,预计下半年市场就会出现积压带来的价格下行。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随着楼市调控的深入持续进行,二手住宅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并长期在低位徘徊,房价也在二季度后半段开始呈现回落态势,这种降价的态势正逐渐从远郊区县向城市核心区蔓延,从大户型向中小户型蔓延。随着房价回落,购房群体出手购房的意愿也逐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