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长晒孩子暑假消费账本 最多花了4万余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都市女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据《重庆晚报》报道,补知识、补见识、补特长、补体格,暑假即将结束,重庆不少家长晒出账本,孩子的暑假消费开支大多上万元,最多花了4万余元。孩子暑假比上学还烧钱,当家长的个个直喊“伤不起”。

  重庆渝北区某国企高管冯先生说,女儿今年考试成绩不错,送她去美国游学,半个多月花了4万多元。

  笔记本电脑、手机、MP5、数码相机、电子书阅读器……层出不穷的新颖电子产品也吸引了学生,他们成为电子消费品的一大主力。

  重庆电建总公司的徐师傅说,过年时刚给上小学三年级的女儿买了iPad。女儿放假在家天天看电视里的少儿频道,结果被里面的广告诱惑,非要缠着换iPad2,一下子又花了4000元。

  在家长们晒出的各项暑假消费中,“学习培训”是其中的大头。网友“静好”说,这个假期给孩子补习一共花了14560元。

  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王纬虹教授说,家长给孩子的暑假消费应有节制,最好让孩子学会自我管理,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让孩子有节约意识、挣钱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