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利丰:平安走势有望改善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利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利丰黄德几

  平安保险(2318)日前公布中期业绩,上半年纯利增长33%,产险实现净利润上升148%。受惠于去年以来保监会对财险行业监管力度加强,行业境况向好,平安业务增长稳定,唯平保寿险的偿付能力充足率则由去年180%降至158%。

  上半年集团销售了超过5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定缴保单,主要是销售给高端客户。公司在年初主力推出储蓄型的业务,之后则以中长期、保障型的业务为主,因此,10年期以上产品的占比会上升,令整体的内含价值率会保持较高水准,确保公司会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业务结构亦有改善。公司在新管道建设、风险管理以及理赔服务等多方面取得的市场领先优势,财产险业务继续量价齐升,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平安向深圳发展银行最多注资200亿元,进行合并。平安的综合金融目标是保险业务占4成,其余银行和投资业务各占3成;定增后,银行盈利贡献有望提高至26%,符合目标,而2011年偿付能力将可维持在170%以上。相信注资将能显著提高集团内部的交叉销售,促进保险、银行、投资三大业务有更均衡发展。

  不过,有消息指保监会或将对车险费率明年起市场化改革,财险行业景气周期将会转差,财险未来业绩未必能继续增速上升。

  走势上,7月4日升至83.75元(港元,下同)遇到阻力,形成下降轨,8月11日至61.5元跌势喘稳,目前股价失守各主要平均线,快步随机指数(STC)%K线跌穿%D线,短线有待整固,唯移动汇聚背驰指数(MACD)熊差距收窄,走势有望改善,可考虑62元水平吸纳,反弹目标75元,不跌穿59元可续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