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长城汽车中报表现良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银国际 尹国辉

  上半年公司业绩报喜。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6.69 亿元,同比增长49.8%,净利润18.12 亿元,同比增长109%,略高于我们此前预期。SUV、轿车、皮卡三块业务实现较好增长,出口增加是公司业绩上半年报喜的主要原因。

  汽车销量增速远高于行业。上半年公司共销售汽车21.83 万辆,同比增长47.3%,远高于行业3.35%的平均水平。其中SUV 共销售71795 辆,同比增长17.69%,轿车共销售85530 辆,同比增长120.01%,皮卡销售57157辆,同比增长25.09%,公司的SUV 哈弗系列一直位居国内SUV 市场前三,较高的性价比使得哈弗系列一直受欢迎。轿车腾翼系列在去年6 月份推出上市后,成为拉动公司业绩增长的主力军,皮卡的出口一直处于稳定增长,使得上半年皮卡销量保持了较乐观的增长。

  规模效应使公司毛利水平提升。公司上半年毛利率由去年的21.4%提升至23.2%,主要由于轿车生产线的全面达产,腾翼系列的量产使得轿车毛利率有所提高,规模效应提升整个公司的毛利水平。下半年随着新车型哈弗H6 以及腾翼C50 的陆续上市,新车型提升公司毛利水平,预计下半年公司毛利将会在23%-24%之间。

  SUV 及轿车出口增长迅速。公司上半年出口SUV、轿车、皮卡分别为12707 辆、5623 辆、12717 辆,按出口额计算分别同比增长为79.4%、78%、8.1%,由于海外市场特别是发展中市场经济有所复苏,国家鼓励汽车出口等系列因素使得公司上半年出口方面表现较好,我们预计公司出口在未来1-2 年仍将会延续较高的增速。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在SUV、轿车、皮卡这三块业务拉动下,维持我们对公司11 年销量达到45 万辆左右的判断,销量增速有望保持在30%以上,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HK$15 不变。公司11、12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26、1.50 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