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半年中小企业新增信贷份额上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银行市场司副司长吴显亭在接受中国政府网采访时表示,在今年稳健的货币政策环境下,金融机构对中小企业信贷的总量不降反增。总体上看,在金融机构信贷投放总量向常态回归的情况下,金融机构对中小企业信贷投放的增速和占比处于上升通道,全国新增小企业贷款份额不断上升,符合政策预期。

  上半年,我国全部金融机构中小企业人民币贷款余额为20.1万亿元,同比增长18.2%。其中,小企业贷款余额9.7万亿元,比年初增加8659亿元,同比增长25.9%。中小企业贷款余额占全部企业贷款余额的比重较2008年、2009年和2010年末分别高3.7个、2.5个和0.6个百分点;大型、中型、小型企业贷款新增额占全部企业贷款新增额的比例大体均衡。

  吴显亭认为,从浙江、广东等中小企业较多的地区来看,中小企业、特别是小企业贷款市场份额总体上不断扩大。在浙江,小企业上半年贷款余额1.3万亿元,同比增长36.6%,占该省全部企业贷款余额比重40.95%,分别比2010年6月末高6.1个和6.7个百分点。同期,温州小企业贷款余额占全部企业贷款余额的比重为49.5%,比去年同期高3.4个百分点。上半年,广东省小企业贷款余额占全部企业贷款比重27.52%,比去年同期高6.6个百分点,东莞小企业贷款余额占全部企业贷款余额的比例比去年同期高3.5个百分点。

  路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