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公国际:"一年给出156个公司和机构AAA评级"的说法背离事实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2日讯(记者王信川) 大公国际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日前有媒体发表题为《一年给出156个“3A”大公国际被疑滥发评级》的报道,与事实严重不符,给大公国际的声誉带来较大负面影响。

  该负责人表示,在大公国际所评定的全部发债企业中,具有AAA信用等级的只有39家。一般来说,每个发债企业一年可发行多种债券产品,每种债券产品评级可能会涉及三种带有信用等级的报告:发债主体评级报告,债券项目评级报告和跟踪评级报告。这样就形成了一个发债主体有多份带有该信用等级的报告。例如,过去一年内,大公国际对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各类评级多达6次(其中1次为次级债初评、1次可转债跟踪、4次次级债跟踪)。由此可见,所谓大公国际一年给出156个公司和机构AAA评级,与事实严重不符。

  据Wind统计数据,截至2011年8月18日,中国债券市场发债主体为1,680家,其中AAA级的发债主体共有220家,大公国际仅有39家,占大公国际所有发债主体的11.47%(评级行业最高值为26.42%),占市场中全部AAA发债主体的17.73%(评级行业最高值为44.55%),处于评级行业较低水平。因此,对大公国际滥发评级的质疑是不恰当的。

  信用评级信息关系到资本市场的稳定和健康发展,因此大公国际十分重视信用评级质量管理工作,不仅拥有独立、专业的信用等级评审机构,还建立了全面的评审监督管理机制,对于包括AAA级别在内的信用等级评定都是严格审慎的。

  作为一家公众机构我们感谢媒体对大公国际的关注,也欢迎媒体的监督,同时希望媒体能够尊重评级的专业性,向社会提供客观、公正、负责的信息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