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津8.1万户家庭领到保障房租房补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2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22日从天津市国土房管局获悉,随着住房保障能力的不断提高,租房补贴家庭受益面不断扩大,已经从2005年的204户增加到目前的8.1万户,年补贴发放金额增至2.81亿元。截至目前,天津市已累计发放租房补贴7.06亿元。

  2005年,天津市开展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探索,2006年开始实施廉租住房租房补贴,今年又将符合廉租住房实物配租条件的家庭改为政府发放补贴,由过去的“暗补”变为“明补”。三种补贴分别面向中低收入、低收入和最低收入的住房困难家庭,根据不同困难程度,发放不同标准的租房补贴,形成了层次更加明晰的住房保障政策体系。

  通过发放一定标准的租房补贴,帮助符合条件的家庭在市场上租赁住房改善居住条件,已经成为天津住房保障制度重要组成部分。以市内六区为例,廉租住房实物配租补贴家庭承租公租房每月每平方米使用面积为1元,差额部分由政府补贴,廉租住房租房补贴家庭每月最低可申领租房补贴450元,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家庭每月最低可申领租房补贴2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