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7月通胀率升至7.9%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2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2日公布,香港7月份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7.9%,高于6月份的5.6%。7月通胀率上涨,主要是由于政府去年7月份代缴公营房屋租金导致比较基准较低。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由于国际食品价格持续高企,私人房屋租金进一步上升,以及本地成本压力增加,短期内通胀情况可能持续显著。

  若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的影响,7月份基本通胀率为5.8%,也高于6月份的5.5%,主要是由于私人房屋租金,猪肉价格以及旅游费用升幅扩大所致。

  今年前7个月合并计算,香港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升5%。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的影响,期内基本通胀率为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