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转载]巴菲特抄底给我们什么启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2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原文地址:巴菲特抄底给我们什么启示?作者:

  就在8月8日美国被降级之后,华尔街股市在这一天轰然倒地:三大股市悉数暴跌,其中道琼斯指数重挫634.76点,跌幅达到5.55%。在全球股市的暴跌声中,股神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公开讲:“我们这一天在股票市场的买入资金超过2011年的任何一天。”

  巴菲特继续用行动在实践自己那句“别人恐惧时我贪婪”的名言。他增持主要是银行股。巴菲特在三个月报告期内增持富国银行(WELLS FARGO& CO)股票2.75%或970万股,使其累计持股达到3.686亿股,继续稳坐该行第一大股东宝座。

   巴菲特抄底给了我们什么启示,这次巴菲特会成功吗?

  根据以往的交易习惯,巴菲特属于典型的左侧交易者,即,只要资产价格跌到合理价格,不管股市是否继续下跌,他就开始坚决的买进,属于典型的价值型投资,在别人恐惧时买进股票,在别人贪婪时卖出股票。持有决定价值,只要抄底的资产没有问题,则持有时间决定价值,只要巴菲特有足够的时间,那么他一定会再次成功。

  巴菲特抄底买进银行股,我们买什么?

  首先,如果你是价值投资者,只关心资产的价值,那么你效仿巴菲特抄底中国的银行股是可以的,但是你要准备持有3年以上,必然获得很好的收益。不过你要记住,可能在未来的1-2年内银行股的表现都不会超过股指的涨幅。主要是中国经济面临转型,房地产调控对于银行的隐形打击很大,中国的银行股和美国的综合性银行业务有很大的区别,盲目的效仿价值投资不可取。

  其次,投资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方法和思路。美国经济目前处于不稳定的复苏期,经济增长缓慢。中国经济即使面临房地产的问题,但是9%的GDP,说明我国整体仍然在高速的引领全球经济发展,所以这个期间最好的投资选择不是价值型,而是成长型,首先考虑哪些企业的业绩会出现稳定的快速增长。所以我们持有创业板个股普遍取得了不错的收益,赚钱才是硬道理。

  第三,投资一定是少数人赚钱。投资就像山岳那么古老,过去一百年是七亏,二平,一赚,未来一百年还是这样!所以我们还是要做少数人,不从众,这也是我们让大家在暴跌中坚决抄底的原因。正常情况下,巴菲特抄底之后,股市还会震荡一段时间,但是一般情况下是巴菲特抄底之后3个月大盘会出现逆转式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