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货币市场基金大幅削减对欧洲银行敞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周一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对欧债危机的日益担忧,美国主要的货币市场基金(MMF)在6月和7月均大幅削减对欧洲银行的风险敞口。

  截止7月31日,美国前十大货币市场基金对欧洲银行的风险敞口比6月底削减了9%,并且比5月底减少了20.4%。但他们对欧洲银行的敞险依然很高,美国前十大货币市场基金共持有6580亿美元资产,其中欧洲银行所占的比重就达到47%,略低于6月底时的48.7%。

  惠誉称,不过,这些基金为谨慎起见,已开始逐渐转向一些更短期的投资工具,如选择到期日更短的定期存单。

  截止6月底,这些基金对德国银行业的敞险由5.3%降至4.4%,对法国银行业的敞险由14.3%降至14.1%,对英国银行业的敞险由10.6%降至10.5%。而他们对西班牙和意大利银行业的敞险由0.8%降至接近零水平。

  就单个银行而言,这些基金持有资产最多的银行为巴黎银行,所占比重达4.3%,其次分别是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和英国巴克莱银行(占3.8%)。(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