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东方设10亿元光电投资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5代线并不是终点,国内几条8.5代线面板生产线相继投产后,为防止技术落后,国内企业开始进行技术储备。近日,国内液晶面板企业京东方表示,公司拟合资成立光电投资基金,基金规模为10亿元。

  基金投资方向主要为平板显示上下游等光电产业领域,重点投资方向是围绕产业领域内科技革新的新产品、新技术。该基金将通过被投资企业上市IPO或被投资企业收购兼并退出投资。

  京东方称,在公司发展平板显示产业的过程中,为防止技术落后,需要不断追踪与发现行业新技术与关键新材料。设立光电产业基金,可充分发挥资金撬动作用,以少量种子资金为财务杠杆,吸引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光电产业以促进公司平板显示产业发展,特别是显示产业上下游的发展。

  近日,随着京东方8.5代线和华星光电8.5代项目的投产,中国面板显示产业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然而外界的质疑声也相继而来,“量产以后技术面临落伍”是最大的质疑声,而对于京东方的举动业内人士分析,技术储备就是为未来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