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沙皮蛋突然多起来 高蛋价逼老母鸡推迟下岗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鸡蛋的价格在几周来始终保持在较高位置,这使得养鸡人不愿让老鸡下岗,于是市场上老鸡下的沙皮蛋开始多了起来。

  记者从北京新发地市场了解到,散装鸡蛋的价格在8月10日至8月17日的一周保持在每公斤9.8元的水平,但从8月18日至今又回到了每公斤10元的高位。

  记者观察发现,近期市场上销售的鸡蛋往往比较小,而且蛋壳较为粗糙。新发地商户赵先生告诉记者,小鸡蛋是新蛋鸡产下的,沙皮蛋则是即将被淘汰的老鸡下的。沙皮蛋较多,说明较高的蛋价使得养殖户不愿让老鸡下岗;而小蛋的增多则预示着蛋鸡的“生力军”即将到来,届时,产量的提高或将使鸡蛋价格回落。而对于鸡蛋价格高企的原因,赵先生认为,主要推动力在于中秋节对鸡蛋的需求旺盛,“很多糕点的制作都要用到鸡蛋,所以最近鸡蛋的需求量很大。”

  鸡肉的价格近期也有所上涨,新发地的数据显示,鸡肉价格则从8月1日的每公斤13.6元一路上升到21日的每公斤14.3元,涨幅超过5%。对此,赵先生认为:“鸡肉涨价主要是因为前些日子猪肉价格猛涨,很多消费者选择用鸡肉代替猪肉,这样一来需求量就增加了不少。赵先生认为,如果猪肉价格有所回落,鸡肉价格也会有一定下降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