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楼市成交小幅反弹未离低谷 市场期待金九银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申城新房成交在跌入5个月来的最低点后,上周(8月15日—8月21日)终于出现了小幅反弹,13.7万平方米的成交面积虽然环比有35.8%的上涨,但并未离开低谷,为近五年同期最低。

  根据佑威及楼市专评网提供的数据,上周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3.7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上涨35.8%;上周全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2347元/平方米,环比前周上涨5.05%,总体出现了触底反弹、量价齐升的态势。

  从具体项目来看,成交主要集中在象屿郦庭、一品漫城和旭辉玫瑰湾三个项目,分别成交了112套、76套和73套。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黄河滔就此认为,目前成交量的止跌回升仍只是少部分项目的相对热销支撑。从总量来看,仍仅相当于4至7月间周平均水平的8成左右,尚未走出低谷。

  供应方面则延续了之前的上涨趋势,重新回到20万平方米大关之上,已经基本恢复到年均水平相仿的水平。推盘量在近期出现持续回升的迹象,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认为,这说明不少开发商已经着手在为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做准备,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数周的推盘量将出现明显的上升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金九”的临近,业内对于未来房价即将松动的判断逐渐成为主流。如佑威机构执行董事黄志坚就指出,目前占供应总量大多数的中低价位公寓目前面临的压力最大,在融资和回款困难的双重压力下,开发商预期已经改变。

  他预测,新盘上市多数会价格低开以求成交量,余量较大的老盘价格下调也将成为“不可抗力”,未来6个月内跌幅或在10%至20%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