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今年投4亿奖励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市市政市容委固废处科长张雪做客城市管理广播时透露,今后垃圾分类“以奖代补”将发放给小区物业,不直接发给个人。此外,今年试点垃圾分类的1200个社区,目前已有近半社区进行了垃圾分类。

  今年市财政、市市政市容委投入4亿资金,作为垃圾分类“以奖代补”的资金。

  据介绍,今年主要工作将调动物业或社会环保组织积极性,把奖励资金交给物业管理部门,从日常工作的维护和管理等方面,帮助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张雪表示,按照分类收集、分类运输进行核算,目前每户垃圾分类达标需要投入400元“成本”,主要用于垃圾分类体系中的设备、设施、垃圾指导员等需要的管理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