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乡村游暑假进账3亿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龙滢 通讯员李伟 邱培)“随着暑期前来采摘葡萄游客的增多,今年的15亩多葡萄都卖了个好价钱,一个月内采光了,纯利润25万左右。”近几天,东西湖区辛安渡街红旗大队葡萄种植大户蒋汉斌的脸上挂满了丰收的喜悦。

  蒋汉斌只是武汉舜耕现代都市农业专业合作社里从乡村游中尝到甜头的农民之一。

  该合作社社长张连军介绍,合作社有2000亩的太空莲、麒麟瓜和草莓的休闲采摘基地。暑期期间,大量游客前来采摘,蔬菜瓜果的价格也比市场高出几倍。如葡萄市场价每公斤6—12元不等,但乡村游采摘基地的价格则达到36—50元/公斤。

  东西湖区乡村游办公室介绍,这已成为该区乡村游发展的趋势。目前,类似的合作社已达5—6家,发展社员近300户,带动周边更多农户增收致富。

  据悉,今年7月以来,全市1044家乡村休闲游经营单位累计接待游客200余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3.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