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一上海:天大管材中期业绩倒退 下调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 陈晓霞

  天大管材(839,卖出):中期业绩倒退,行业仍处于低谷

  2011年中期业绩倒退

  公司在2011年上半年销售收入为23.6亿人民币,同比增加64.9%;净利润为0.55亿人民币,同比下跌了28.3%;每股收益为0.06元,毛利率和净利率均有较大幅度的下降。业绩倒退的主要原因是市场竞争激烈,而原材料成本上升使得公司的毛利率下降。

  油价下跌,需求增长放缓

  2011年以来,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石油需求增长不如预期。最近油价跌至80美元下方,短期内难以看见石油开采的大规模增长。因此油井管的需求增长也受到减缓,行业仍然处于低谷。

  近期供给仍然有压力

  金融危机以来,国内油井管厂商进行了大量的扩产行为,但是09年开始遭遇了欧美的反倾销,使得海外市场受到抑制。国内的油井管厂商加大了国内市场的销售力度,竞争愈加激烈。由于公司投产了30万吨高端生产线以后销量大幅上升,使得供给压力放大,毛利率降至历史的最低水平。而我们在短期内仍然难以看见公司大幅提高价格,提升毛利率。

  与Vallourec的合作短期内不会有很大的盈利贡献

  公司引进法国先进油井管厂商Vallourec为战略股东,引进该公司的技术并利用这家公司的渠道进行海外销售。现在两家公司的合作还在初期,短期内不能作出大量盈利贡献。

  目标价为1.38 港元,比现价低22.0%,调整评级为卖出

  天大管材12个月目标价调整为1.38港元,相当于2011年每股收益的9倍,较现价有22.0%的下跌范围,调整评级为卖出。